toplogo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教育科研数据共享平台

为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聚合各行业力量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二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国内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获取数据流程:
第一步:查看大赛样本数据集,了解大赛数据基本情况,确定要申请的数据集;
第二步:登录大赛官网,根据提示完成身份验证、提交研究设想、申请数据并提交数据使用协议;
第三步:大赛组委会审批后,将于7—10个工作日内向参赛团队反馈数据申请情况。

大赛数据:
复旦大学ERU数据
上海公共数据开放平台
③其他数据集请在本页面查看。

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
课题2 | 下载5123
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集(2017年)作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
描述:

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China Migrants Dynamic Survey,简称CMDS),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009年起一年一度大规模全国性流动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流入地。

2017年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样本量近17万户,内容涉及流动人口及家庭成员人口基本信息、就业情况、流动及居留意愿、健康与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等。

hdl:20.500.12291/10685
4793 下载
最新发布: Sep 29, 2022
2018年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作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
描述:

数据来源于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2018年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按照随机原则采取分层、多阶段、与规模成比例的PPS 方法进行抽样,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流入地抽取样本点,开展抽样调查,使调查结果对全国和各省具有代表性。调查样本15.2万,涉及流动人口及其家庭成员约48万人。数据反映了2018年中国流动人口的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迁移流动情况、 就业情况、健康与公共服务情况、婚育子女情况等。该数据集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大数据相结合分析人口流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同时也可以结合历年数据进行趋势研究,可以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区域和城市规划提供数据支撑,依据人口流动的区域分布配置资源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hdl:20.500.12291/10771
330 下载
最新发布: Sep 2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