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教育科研数据共享平台

为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聚合各行业力量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二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国内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获取数据流程:
第一步:查看大赛样本数据集,了解大赛数据基本情况,确定要申请的数据集;
第二步:登录大赛官网,根据提示完成身份验证、提交研究设想、申请数据并提交数据使用协议;
第三步:大赛组委会审批后,将于7—10个工作日内向参赛团队反馈数据申请情况。

大赛数据:
复旦大学ERU数据
上海公共数据开放平台
③其他数据集请在本页面查看。

上海市中小学生阅读&提问数据
课题3 | 下载3069
上海市中小学生图书馆借阅数据集作者: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
描述:

上海市中小学生图书馆借阅数据集获取了上海市中小学生利用电子学生证在上海图书馆及各区公共图书馆的借阅数据(外借、续借、归还)。

数据集包括学生就读学校、所属学段、性别、书名、借还类型、借还日期、借还地点等信息,共计22个字段,近3000万条记录,覆盖上海全市各中小学校。

hdl:20.500.12291/10021
1643 下载
最新发布: Sep 29, 2022
描述:

本数据集为2018年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好问题”征集评选活动的学生提交数据。从人文到科技、从天文到地理、从社会到生活,各种奇思妙想,激发了学生之间的科学大讨论。
共有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辽宁、江西、宁夏、广东、广西等省市教育单位的3000多名学生提出了数十万个问题。本次大赛提供的数据为“好问题”活动首轮比赛提出的50余万个问题。

hdl:20.500.12291/10020
1184 下载
最新发布: Sep 29, 2022
描述:

中小学生数字图书馆单页阅读记录数据集来源于中文在线的数字图书馆产品在试点学校进行推广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近万条行为数据。学生在线使用数字图书馆进行阅读,每次阅读翻页会自动记录翻页的时间和页码信息。这些数据有助于对学生阅读过程中的行为进行详细分析。

数据集包含6个字段,9561条数据记录。

hdl:20.500.12291/10019
242 下载
最新发布: Sep 29, 2022